發佈日期:

為什麼畢業後,持續學習如此重要?

 

無論是畢業後再唸大學或研究所,許多人的規劃往往是不斷的進修、不斷的精進,但又是為什麼讓我們在學時只想畢業、而畢了業卻想要參加職訓或回歸校園呢?

記得這兩年台灣就業通有個統計資料滿有趣的,”畢業之後能學以致用的比例未達五成,且結論是越年輕、越早所學的科系相關性就越低“。其實嚴格來說,應該有不少比例的人,在國中、高中、甚至是大學時期,都未必能百分之百確定自己所響往的科系、或未來就業的目標。但這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?或者這樣隨便選擇會很浪費時間嗎?

答案其實呼之欲出,多數人應該會認為這再正常不過,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,許許多多的專業領域也會跟著轉變,也會產生新興的職類、職業,而不同時期我們也會產生不同的【目標】、也需要不同的【能力】,更不用說隨著心態成長、【興趣】也會變動,如此一來除了自習之外,最快的方式便是參加職訓或回校深造了。

我們的一生免不了不斷的嘗試與選擇,當確立了目標、付諸行動之後,唯有堅定的持續學習才能為儲備不敗的競爭力 : )

[addthis tool=”addthis_inline_share_toolbox_4kvw”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