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

一篇文章,帶你了解什麼是自我投資?

 

為了在不斷變遷的職場站穩腳跟,大家都奮力自我提升,下班後繼續修課、學習、考照。現在的進修課程琳瑯滿目,然而我們的資金、時間、精力有限,你是否曾經迷惘,不知道從何學起?以下三大自我投資面向,幫你了解什麼是自我提升。

專業技術

包括外語學習、工程技術、財務金融、考取資格證照等。選擇進修此類型的朋友多具強烈的目的性,如就業、升遷、轉職之用。此類為專業性課程,課程內容較繁重、修習時間較長,為期一個月至半年不等,需花費較多的精力及時間,建議根據職涯規劃,挑選較緊急或高關聯性的課程,避免囫圇吞棗式進修。

心靈內涵

適合希望豐富個人談吐內涵、鍛煉敏銳思考力、提升個人魅力的朋友。主要方法可透過閱讀經典作品訓練多角思考、創作或欣賞藝術作品陶冶心靈、運動調整個人體態及自我對話,如瑜伽、柔道等。此類型需要透過長期累積才見成效,不可一蹴而就。而內容則較輕鬆、方式多元、時間彈性,可於休息、通勤等心情較放鬆之瑣碎時間中進行。

人際關係

課程如溝通談判、職場智慧、社交禮儀、兩性關係等。可透過聆聽講座、參加課程等,向老師、前輩學習。此類學習的時程較短暫,講座多為2-3小時,課程則多為一天。因此可定期留意有關資訊,根據講座、課程內容彈性選擇,持續吸收新知、掌握先機!

滾石不生苔。在這飯盒會缩水、貨幣會貶值的時代,只有投資自己能持續加值!提升自己主要目的是為了投資未來,所以,在面對五花八門的進修方向,記得首要是先規劃未來路線,再根據個人能力及相關度訂定目標,才不會迷失於進修海中,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。

根據各面向特性,妥善管理時間,調整合適步伐,一段時間過後,你會發現學習是一件輕鬆且讓人興奮的事情。

[addthis tool=”addthis_inline_share_toolbox_4kvw”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