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佈日期: 發佈留言

別讓跨領域成為你的絆腳石!

踏出社會後,我們的學習形態不再是單一地學習某科系內容,而是像扇型般不斷擴展。例如行政助理,不是單會文書處理,還要學管理賬單、人資管理、法律規章……跨領域、第二專場成為新能力評估的指標。

 

「能力越多就越好」成為大家奮鬥的方向,很多朋友對此感到焦慮,四處尋覓報酬率高的第二專長。常常還沒有鞏固自己的專業能力,又要兼顧另一個領域,結果專業沒顧好,第二專長又沒學好……

 

其實,跨領域真正含義是:「打開固有的思維、加強對外界的連接、培養整合創新的能力」。在學習其他專業前,我們首先要鞏固自己的根本——第一專長,待基礎能力和知識建立後,才能和其他領域產生更好的碰撞和連接。

 

開始跨領域學習時,可以把第二專業作為興趣來培養學習,盡量以好奇的心態、輕鬆的方式進行學習,降低學習壓力帶來的疲憊感,放鬆去感受知識碰撞帶來的美妙體驗。

 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